close
昨天參加了一場教學觀摩研習,
研習內容是「樂樂棒球教學」,
因為這學期高年級的健體領域是我上的,
所以,
就由我參加囉!
不過因為忘了帶相機,
只好用我的手機勉強拍了幾張,
再加上天氣不好,
拍起來效果還真差呢!
呵呵~

(↑老師準備了很多ㄍㄟㄒ一來上課喔!)
其實上「樂樂棒球」本來就有一套既定的流程,
先跑操場兩圈,
再來做操,
接下來訓練基本傳接球及打擊動作,
最後是分組比賽,
不過,
這樣的教學流程不免流於制式化,
學生上起來也沒甚麼樂趣,
這次教學觀摩的老師可真讓我開了眼界,
連最基本的跑操場,
老師都運用了「官兵捉強盜」的遊戲(兩人一組,一人飾官兵,一人飾強盜,聽哨音改變追的對象),
讓學生不覺得是在跑步,
最後是分組比賽的部分,
示範教學的老師提到體育科「Mosston體育教學光譜」,
老師也提到以往是以統一教材,
統一材料來進行體育教學,
但目前推動的體育教學是標榜讓學生用適合自己的材料來進行教學,
例如上圖中老師帶了很多教具,
便運用在最後的「分組比賽」教學活動中,
讓學生選擇適合自己的打擊工具以及適合自己的球,
重點是要讓學生衡量自己的能力,
享受打擊的樂趣,

(↑這位學生選擇的是捶子加上小球)

(↑學生用紙棒當打擊工具,選擇小球,因為這樣可以飛得又高又遠喔!聰明的學生~)

(↑真的揮出去了呢!)
真是有意思的教學觀摩,
在司令台上觀看的我,
還聽到操場上傳來學生直呼好玩的聲音呢~
真的把「樂樂棒球教學」趣味化了!
教學真的是一門藝術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ko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